2010年11月22日

游戏—FANATICA

[BL醒目,以下为女性向BL内容,非同好者谨慎浏览]

游戏名称:FANATICA
制作公司:CORE
发行日期:2004年11月4日
类型:AVG
原画:木菟あうる(ミミズク アウル)
系统:Windows98/Me/2000/XP

Cast
アーシル-東城直樹=宫田幸季
カーティス-一条和矢
ロドニー-多恵 忍=诹访部顺一
カルム-富士爆発=小西克幸
リーウェン-鉄仮面=杉田智和
霜波-ヘルシー太郎=伊藤健太郎
アーヤ-四季 路=三木真一郎

其实我发现上面的马甲都不用扒了,谁都知道那几只是谁= =

言归正传,首先,这个游戏阿姨我没有把CG打全,撇开剧情等等,这个游戏就是UI设计失败的典型,所以不推荐

和一般的AVG不同,这个游戏并不是用选择肢来推进的,而是使用“蝴蝶”和“蜘蛛”的按钮,也就是说蝴蝶状态和蜘蛛状态下触发的剧情是不同的,这就导致了一个无比杯具的问题,早送功能成了摆设。

通常来说,使用早送功能的时候遇到选择肢就会停下来,但是这个游戏没有选择肢,到了需要选择“蝴蝶”和“蜘蛛”的时候不会停下而是顺利的滚过去(╯﹏╰)b

同样是因为没有选择肢,你都不能把他开着当drama听,因为到了需要选择的时候依然会很顺利的滚过去╮(╯_╰)╭

那么,不想看已经看过的剧情的唯一办法就是……锻炼你的鼠标连击技能,剧情这么长的一个游戏,不得肌腱炎就谢天谢地了= =

正是这个原因,导致这个游戏装了一年都没走完,前几天信誓旦旦准备把他了结,最后还是败下阵来,所以要去尝试的同学请三思。

其次,阿姨我对这种特别纠结的前世今生的剧情非常的不感冒= =,对平胸小白的男主更加不感冒,虽然伊是双重人格= =,结果就是剧情也就看了个大概,咳咳。

最后……木菟あうる老师这个美型的画风……也很不在我的好球区,说到这里你大概已经捡了板砖准备拍过来了吧?对的,我也对为了卡司其他都可以忍的自己很无耐(板砖正中面门)

那么我们就来说卡司吧╮(╯▽╰)╭

アーシル-東城直樹=宫田幸季
アーシル是有双重人格的,一个CJ一个邪恶,当然这种双重人格玩的最好的是某公司的某游戏,这个游戏只是HE和BE的区别(因为没有打出来全部结局所以可能有误)。
宫田前辈的小白兔状态大家很熟悉了,实际上黑化起来也颇有气场,可惜黑化了也依然是个受。这个アーシル在性格上并没有什么抢眼的地方,加上配角过于闪亮,基本就是个杯具。

カーティス-一条和矢
一条叔的カーティス非常有魅力,声音真的非常sexy,很久都没有听到一条叔了,真的是非常在我范围的叔叔。
至于カーティス这个人,我对他的评价就是婆妈= =

ロドニー-多恵 忍=诹访部顺一
诹少也是非常工口的一人啊,ロドニー是伊擅长的花花公子mode。
我稍微剧透一下,有一个end是ロドニー和カルム的,我一边走一边很囧的在哪儿嘀咕,这俩谁受啊?结果自然是……没有h= =
每次听一条叔和诹少的对手戏的时候都感觉好幸福~

カルム-富士爆発=小西克幸
立场很微妙的一只,微妙的地方在于,一开始很路人甲后来发现其实是男主……
小西叔的声音对我来说依然很催眠,亚撒西呐……(¯﹃¯)

リーウェン-鉄仮面=杉田智和
到了这里大家就发现我玩这个游戏的真正原因了,谢绝殴打m(_ _)m
李丽文这个人不管从人设上还是从性格上你都想不通怎么会找S田来役,所以我暗地里猜测马内甲森永桑其实是个相当腹黑的人orz
实际上第一次看见李丽文的人设会觉得应该卡米亚桑来役,立花应该也可以,然后你就明白这个CV有多诡异,但更诡异的是组长大人居然没演砸,居然还演的相当妖娆狠毒,真是让我等跌碎眼镜。
不过大概组长自己都觉得李丽文演着别扭,PS2版的时候跑去演李丽文的哥哥了= =

霜波-ヘルシー太郎=伊藤健太郎
李丽文的侍从,日文念出来是“梭哈”,然后我就笑场了= =
事实证明健康太郎不穿真人的话就是完璧的美青年,某些地方听起来还有点像诹少,h的时候也很有feeling(跟上面那只比起来)。
整个故事里李丽文和“梭哈”是最悲情的两只。

アーヤ-四季 路=三木真一郎
呃,这是貌似是异次元来的神,嗯= =
Miki演的相当的活泼,但是因为这只的线我基本没走到,所以没有更多的情报了orz

----------------

总结,这个游戏的UI真的非常黑线,制作公司自己都发现了,后面几个游戏就没有采用这种形式,原画画风虽然不在我的范围但是画的非常精致,背景也很细致,音乐上乘,如果不是UI的话应该是各方面都非常的不错的游戏。

有毅力的同学们上吧!

听碟日志—YES IT'S ME

[BL醒目,以下为女性向BL内容,非同好者谨慎浏览]

Cast


东间新-平川大辅
江城良和-羽多野涉


<目蓋の裏にて恋は躍りき>
沼上-立花慎之介
马原-桧山修之


冬天一到阿姨我就处于冬眠状态了,不想起床,不想睡觉,不想打blog,不想写文,不想洗澡,不想洗头(众:喂喂= =)

但是这个抓是不打不行了,因为再不打的话我就要统统忘记了orz

此CD由两个故事组成,第一个故事讲了一对青梅竹马。

说这个东间一贯是眉清目秀,成绩优异,典型的三五四有好青年,这么好的青年自然人见人爱吧?所以东间最爱自己也很正常(摊手),即使被江城告白,经过思考之后,还是认定,自己爱的还是自己……

话说平子姐这次演的太可乐了,我一直以为这种外观面瘫内心OS高潮迭起的角色是小鸟的专利,实际上平子姐演起来也很有趣啊,东间可爱的都有点变态了(众:你这是在夸人么= =)。

然后江城就是那种即使告白之后被回复对方最爱自己也会蛋腚的说第二爱是我就行的人,相当的爷们儿啊,我都隐约感觉到一股腹黑的气息。

于是比起平子姐情绪起伏到夸张来羽毛就显得很成熟,说起来我真的很喜欢“お前俺のこと好きだろう”这种调调,原作也很喜欢,就是被告白了之后大家都很蛋腚,内心波澜壮阔还要装的一副风平浪静的样子,太好玩了~

可惜这对没有字母戏,浴室一起洗澡的那段感觉超好的,嘛,偶尔吃个素有利身体健康。

第二个故事是讲……一个蹭得累?

貌似是说沼上这个蹭得累喜欢马原又不好意思说但是马原也没有任何表示最后忍无可忍只好摊牌?所以我说蹭得累一定要配天然呆嘛~

这里头立花君还蛮女王的,桧山叔的台词好少,最近桧山经常诡异的出没在BL抓里= =

FT……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吧,就是那个很有名的平子姐说自己比虚弱不会输给任何人,羽毛君么一个洗发水从头洗到脚,啊……说老抓就是这点好,大家都听过了阿姨我就省事许多啊(茶)

顺便庆祝一下阿姨的进度追到了6月份,oh yeah~~

听碟日志—隣りの

[BL醒目,以下为女性向BL内容,非同好者谨慎浏览]

Cast
沢田-水島大宙
東大寺-近藤隆
小西-伊藤健太郎
涌井-檜山修之
男-興津和幸・樋口智透・倉富亮
社員-中村知子

首先,因为某些原因,阿姨我的浏览器目前比较混乱,所以如果你看到了奇怪的排版问题……请忽视之m(_ _)m

然后我们来说这个碟,说老实话,为了追进度,这个碟我本来是打算绕,结果神不知鬼不觉的扔进了mp3,听完之后大为震惊,不由得感叹近藤君你究竟吃了什么不消化的东西了?(被近藤饭们殴出二次元)

事 情是这样的,对于阿姨们来说,几乎是看着近藤君长大的(嘎?),从一开始贼兮兮的小恶魔,到不是很成功的小白受,再到后来直奔AV系而去,这是多么血泪的 成长史,而如今,竟然神到阿姨我已经找不到词语来形容他那个状态,不免老泪纵横啊(众:总觉得你这不像在夸人啊= =)

这个碟呢,人如其名,就是讲邻居的,反正按我说如果东大寺不是一开始就看上泽田了否则这个邻居实在是好的有点过分,早上么会叫你起床的,还会做饭给你吃,忘带钥匙了也会收留你,这根本就是老妈子啊,拍桌

但是因为这个邻居是个Gay,导致泽田总觉得哪里不舒服,但是我们说吃人的嘴软,经过种种之后泽田发觉自己居然是喜欢东大寺的,然后就被顺利的吃掉了囧

说 这个水岛抚子前辈一向都是被吃的,那为什么我会囧呢,这件事完全可以算到近藤君头上。原作没看过,不知道东大寺这个角色在原作里是什么样,反正在抓里完全 就是诱受的状态,该怎么说,就是有点诱受,有点腹黑,有点S,有点女王,还有点马鹿的样子,好了,各位已经知道我形容词匮乏了= =

就看着近藤君的东大寺说话轻轻巧巧的地两拨千金,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等到泽田和同事单独相处的那段,整个儿却又马鹿了,平时的蛋腚全没了,慌慌张张,破绽百出的害我笑死了,这段近藤君真的演的超赞的。

于是说我一直以为东大寺是受来的,结果看见伊去推泽田的时候就泪目了啊,倒不是说抚子姐受有什么不好,就是觉得以现在近藤君字母戏的YD状态,那得受的多血啊?!

然后这个故事就结束了,东大寺照样叫泽田起床,做饭给伊吃,所谓恋人嘛,就是日常呀╮(╯▽╰)╭

碟里的另外一个故事是讲社员小西和他课长的……罗曼司?说这个涌井课长呢,是个不管遇到什么事都啊哈哈哈的……大叔?总之是个很奇怪的人,而暗恋课长的小西呢,就对这个啊哈哈哈非常的脱力,啊……大家原谅我已经有点不记得了囧rz

简而言之这次的攻受我又判断错误,我以为这个啊哈哈哈课长是个受,谁知道伊啊哈哈哈的去推健康太郎了,然后吧,我在听这碟之前正好看到健康太郎在推上放了伊跟桧山叔的合照,于是字母戏穿的是天昏地暗,到最后都想暴打自己一顿= =

平心而论如果不穿真人的话,健康太郎的声音真的很没青年,但是一穿……啊,大家懂的吧?总之我对不起桧山叔,对不起健康太郎m(_ _)m

哎,我也不管这是几月份的碟了,基本上算是听的一堆了感觉不错的,最近那个BL式微啊,数量少不说,有爱的原作也几乎没有,这几个月也就在等榎田老师原作的那几张,反观全0那是光彩熠熠,怎么华丽怎么来,身为腐女真是种种的不甘心,啊。

PS FT听忘记了,谢绝殴打,就听见近藤君一口一个大宙桑(音读),阿姨就在那儿嘀咕现在的孩子怎么都这样啊,人大宙桑(音读)好歹是前辈啊,唉。 

听碟日志—公僕の恋

[BL醒目,以下为女性向BL内容,非同好者谨慎浏览]

Cast
吉本光-平川大輔
黒部雅也-鈴木達央
津田寿明-吉野裕行
寺島圭介-浜田賢二
保科一平-阿部敦
沢渡和也-樋口智透


老夫来填坑鸟~~问题是这碟听了很久有点忘记了,怎么办?(众:怎么办你妹啊= =)

诶……情况是这样,大家知道这个碟是由3个不同的故事组成,那么老夫在听第一个故事的时候还很清醒,第二个的时候有点迷糊,第三个的时候就基本上睡过去了= =

嘛,写成意识流的流水账也不错嘛,话说第一对的两只都是公务员,公仆之恋嘛,虽然公务员这个职业在咱天朝已经变得很微妙,可吉本这个11区公务员还是很敬业的为人民服务的(众:你这个转折关系怎么这么牵强= =)。

说老实话,这第一个故事听起来很沉重,老夫我是那种管不太住自己脑子喜欢七想八想的人,一听到这种儿童福利啥的整个脑子里就充斥了社会阴暗面,心情超down。

吉本这个人因为家庭的关系养成了非常不讨人喜欢的性格,概括起来就是严于律己严于律人,而黑部就是那个告诉吉本不必凡事都那么努力的人,不必努力去回应别人的要求,做自己想做的事,这样话总归是很诱人的吧。

结果平子姐和达央同学一搭档的吧,我就稍微穿了一下幸运狗,平子姐还是演这种看起来很无情的美人合适呀,小痞子好是好就是有点太吵了囧rz

然后达央同学吧,这次真的超级有担当啊,我听着听着就觉得……好像近藤君啊,殴,总之这个故事虽然是HE,可还是让老夫心情沉重,我们来说下一个= =

这个故事讲一喝醉的警察和一书店老板的……日常?说到这里,我必须要自我检讨一下,想当年,新田大妈的公使,咳,被浜田叔雷到了之后我一直看见浜田叔就绕,事实证明我这种行为是很狭隘的,现在浜田叔变得好帅orz

不单是变帅了,本来我一直吐槽浜田叔那个棒读念台词跟念旁白一样的现象完全没有了,那种调戏受君的调调还隐约有点鬼畜攻的味道,当时就把老夫惊到了,还在访谈的时候调戏吉野前辈,世间万物果然是在不断变化的啊……远目

吉野前辈的津田是个有点咋呼的小马鹿,被寺岛牵着鼻子走,基本是吉野前辈演的最多的角色类型。

第三个故事……真的不太记得了,表打我= =

就觉得那个樋口智透桑,初攻来的吧?听起来是个相当不错的好男人,结果一到字母戏就直接受下去了,而且那个喘的还相当不错,孩子你啥时候去受一次吧?

阿部君这次用比较大人的声线,很美人的感觉。

这张碟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放了3个故事之后每个故事都给人感觉不够丰满,如果能再多一些铺垫,再多一些剧情就好了。

听碟日志—アダルトエデュケーション~紳士調教~

[BL醒目,以下为女性向BL内容,非同好者谨慎浏览]

Cast
巴響市-森川智之
伏見成-近藤隆


话说我一直觉得Mori最强的地方就在于心态好啊,你看伊现在是什么人都好推了,石田前辈要是没甩干上岸现在估计都能报仇雪恨了,可Mori一点没纠结啊,受就受了呗,没什么不好,这一点真的让人敬佩不已啊……

顺便说我这一边打BL碟评一边在推上看公民课的简直太分裂了orz

说这个巴响是一设计公司的社长,为“伏见造纸”设计社内报,而伏见呢,就是“伏见造纸”的小开了,对巴响一见钟情,自愿到巴响的设计公司去受教育了。

于是这就年下了,不过一般而言这种大叔受也就是30多岁的美叔叔,不过这里头的巴响40有2挺少见,害我听的时候还“诶?”了一下,所以说伏见同学你口味很重么= =

说起来故事似乎对伏见的描写要丰满过巴响,这个伏见虽然富二代吧倒是很能干,就是喜欢借一借老爸的荫头,这也是人之常情嘛,当然在酒里下药什么的这种就太那个啥了。

巴响么,42岁的叔叔,反正我是没搞明白他是怎么喜欢上伏见这个23岁小朋友的,就是因为跟伏见嘿咻很舒服?

这么说起来原作里工作方面的描写非常的多啊,似乎是想通过工作来体现人物性格?可这么一来情感经历方面的描写就薄弱了,嘛,这种咱不讨论啦。

近藤君反正是年下的很上手了,最近这孩子真是攻受平衡呐,听伏见工作时一本正经的样子就觉得这孩子真的很帅啊,字母戏的时候又很工口~

顺便我听着近藤君的那个口X技术很耳熟嘛,不会是跟平子姐学的吧= =

因为巴响不是那种华丽丽的美叔叔,所以Mori基本上没啥发挥,于是就在访谈里调戏近藤君了,什么“近藤君とお酒を飲む人は気をつけてくださいね。”啥的,大家可以移驾官网去看。

FT……依然是近藤君一副想仰天长笑但又不敢的状态,推了Mori诶~,然后Mori问我受的咋样,居然回答很可爱,不能这样调戏前辈啊……好吧近藤同学你赢了orz

特典FT睡过去了,大家自行找翻译吧。

---------------------

啊对了,一直忘了说老夫有围脖了,求围观m(_ _)m
http://t.sina.com.cn/rowlandean

2010年10月14日

2010年10月新番部分预览

看一个咱就更新一个,童叟无欺啊。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简称,我妹←怎么听都感觉像是在骂人= =

这片儿意外的欢乐啊,我也不管宅不宅了,从头笑到尾,听肉村念R-18的那个语气就笑到拍桌,害我妈跑进来问我在干嘛orz

那个妹妹桑跟肉村的同步率太高了,一个折锁骨一个扇耳光,两只蹭得累,而且从第一集来看这个不是很肉?

其实老夫对于肉片也OK的,比如像“一骑当千”,老夫也乐得看乳摇小KK,可是像“妄想学生会”那种满眼下捏他的就不行了,可见艺术和低俗只有一线啊(众:鬼!)

总之为了妹子,呃不对,为了肉村,这片儿我也会追的,握拳

-------------------------------

心灵侦探八云

之前就说这种看得见亡灵的侦探在推理上大致就神棍了,结果第一集看下来……果然很神棍orz

就其中那渺小的像尘埃一样的推理过程发表一点微不足道的意见就是,既然你都能看见受害者亡灵了,为毛就不直问接凶手是谁呢?(众:这就彻底神棍了= =)

对了,放卡司的时候惊觉有一只Yusa的酱油,让我对这个莫名的片儿莫名的燃起了一丝希望╮(╯▽╰)╭

-------------------------------
BAKUMAN

一开始的“英雄传说”很赞啊,连OP都超好听,我果然已经重口到这种程度了么= =

最近漫画家题材的作品很多嘛,榎田老师就搞出个系列来,不过比起原作和作画这种西皮,我个人比较萌作者和编辑,这么说来我就是萌猫和老鼠的关系?果然小时候那么多汤姆和杰瑞不是白看的。

第一集最后最高那个求婚太狠了,那姑娘更狠,不实现梦想就不见面什么,比山楂树不知道纯情多少啊,老夫我一把眼泪t_t

-------------------------------

百花缭乱

这片儿的剧情编的比“一骑当千”还解构主义,我一边听着立木叔正儿八经的在那儿念旁白,一边看着什么一刀把飞机一劈二的惊悚画面,脑子就不停在念平子姐求你把这玩意儿好船掉吧……(被平子饭群殴)

但是涅,这玩意儿的风格我超爱啊,有点怀旧的画风,四处乱飞的墨点,利落的分镜,连OP、ED都很好听,我说KOBUN监督和宫泽努作画监督,你们有这个功力干点别的不好么?宅男的思维果然很难理解= =
但是我被这风格击落了,所以我决定追了,不就是长的像今川义元的真田幸村么(嘎?),我连长的像猩猩的丰臣秀吉都不怕= =

-------------------------------

荒川爆笑团2

看这片儿就是不用动脑筋跟着一块儿傻笑就行,顺便最近觉得星星唱歌挺不错的嗯。

-------------------------------

今天貌似组长大人生日,于是我冒着枪林弹雨去补了咎狗……

怎么说呢,可能是之前不断的被打了预防针导致我期待值特别低吧,实际看下来感觉还行,没有想象中那么糟,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松口气= =

N+C社很坚定的贯彻了“有原则的走形”这一基本方针,概括起来就是特写绝不走形,中景50%走形,远景どうでもいい,加上打斗戏也不是掉帧的很厉害,还在老夫的接受范围内(众:你果然重口了= =)

当然老夫也是很理解一向完美主义的C+N社怎么会搞成这样,预算都砸卡司上了呗,那天跟Luca桑说,这片儿画面崩了还有人看,换卡司估计就没人看了,不过这也间接说明C+N还蛮伯乐的嗯= =

但是,我们说砸钱也要有原则的砸,大家看看这张截图↓
反正老夫是完全没听出来这个“D”是哪只,就觉得很浪费了orz

顺便说光君还是很总攻的,就是Shiki的人设不知道为毛女王了,我就看着那两条大腿晃啊晃的感觉无比的R-18囧

组长是不出意外的比游戏里帅了好多,老夫我一直说男人只有过了30岁才能叫男人,所以请Keisuke同学加油把Akira从Shiki手里抢回来吧,即使成功的可能性无限趋向于0= =

10月新番—超级机器人大战

我这个看见萝卜就心里犯嘀咕的大妈终于还是跟进了,所以说卡司派害死人= =

那么先来上一记目前看还不是很华丽的卡司↓


对于萝卜这种东西,其他倒是没啥,主要是老夫灌了水没倒出来的脑袋总觉得这玩意儿在逻辑上说不通。

比如吧,我总是想不通机器人为什么非得造成人形的,就因为它叫机器“人”?人形有很多问题的,比如平衡性上,与其耗费那么多计算能力去应付双脚行走甚至走楼梯,为毛不能去干点别的?他们11区在这个问题上那个偏执啊,你都不好意思说啥了= =

然后涅,人形就人形吧,为毛到最后总是肉搏呢?这个机器人就是用来你一拳我一脚互殴用的?这跟步兵作战有毛个区别啊?

好吧,肉搏我也认了,可话说你既然已经科技先进到可以造这么大只的人形机器了,搞个无人驾驶遥控操作应该很容易实现吧?非得把人搁在机器里一块儿挨枪子,飞行员很宝贵啊掀

退 一万步讲,真的什么人形啊,肉搏啊,驾驶员啊,都OK,可老夫我一看见那个机器啊,脑子里就开始算计,那个传动得多复杂啊,马达传动肯定是不行了吧,不知 道液压行不行啊?那个电子线路得多麻烦啊,接口一定多到疯掉吧?那个操作系统得多完璧啊,像微软这种bug多到死,动不动就死给你看的会搞成非战斗减员的 吧?哪儿来的这么巨大的能源驱动啊,也没看见身上有油箱什么的,更不像绿色环保太阳能,难道是核动力?!这么大一只得多少个技师维护啊,维护费用肯定天文 数字了吧?等等等等

总之,用亲友A的话来说我就是一思想上有洁癖的讨人厌的理工科书呆子= =

嘛,人说了,科技发达,一切皆有可能╮(╯﹏╰)╭

废话了一堆,这个番还是得追orz

画面当然没问题啦,战斗场面虽然老套可那个流畅程度不是盖的啊,故事虽然……也很老套,可这种片儿基本上不是看剧情嘛。

CV方面,速水大的大统领很美味,可惜有了蓝5叔和变态光秀的前车,我老觉得这个看起来很正义的大统领是隐藏在人民内部的敌特= =

最后衷心希望这个片儿一季就结束(被华丽的殴飞)